KK

推特:@CYQ_KK

【双面/谜语】温馨的晚餐

呜呜呜呜太好磕啦😭

黑特魔蓝:

#同居,接上篇


        他们两个挨着对方坐在桌子的同一边,为了庆祝第一次合作成功,并且取得了超出预计的结果。两个人相视一笑,喝着红酒,然后碰杯。
        比起这两位老大,手下们可能更兴奋,酒一杯一杯的灌,就好像几辈子没有喝过酒了。双面和谜语很克制,因为要把胃空出来给接下来的私下里的晚餐。


        钟表上的时间逐渐接近十一点,双面和谜语在打点好一切之后从这个小型宴会离开,选了一辆不起眼的车开回那个只有他们两个知道的小破房子。
        双面专心开车,而谜语坐在副驾驶打电话点了夜宵。


        双面进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之前匆忙离开忘了关的窗户关上,把冷空气隔绝在外。然后转身打开那台老旧的电视,拍了几下才让显示屏上的雪花消失,接着去冰箱里拿出罐装啤酒,摆放到桌子上。


        谜语进屋之后也觉得冷,但他最先去拿了他绿色的毯子,发现双面已经关好窗户之后就脱了鞋子躺在沙发上。直到毁了半张脸的男人坐到他腿边才起身坐好,拿起啤酒扫了一眼电视屏幕,里面正好播放的是他和双面的新闻。
       “丹特,之前你怎么不提醒我一下我的帽子歪了?”谜语抱怨了一声,因为他看见电视里本该正对着前方的帽子上的问号对着左边。
       “谁能注意到那个小细节?”双面态度更恶劣,然后身手把谜语的毯子拉过来一些盖在自己身上。“细节是魔鬼,我没兴趣关注魔鬼。”
       “实在不巧,我崇拜撒旦。”谜语象征性的回拽一下,就和双面一起窝在柔软的沙发里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屋子里的温度逐渐变暖,两个人一边喝啤酒一边看着电视吐槽彼此,就好像电视里的新闻不是什么大事,只是普通的肥皂剧。
“丹特,你去开门。”在门铃响起来的时候,谜语闭上眼睛选择装睡,把头埋进毛毯里。
        双面把毯子掀开,“如果你不怕送外卖的人尖叫着暴露我们的藏身处。”
        谜语抱怨了一句,因为双面毁容的脸太显眼,每次这种事情都要他来。起身脱掉外套,穿上拖鞋,在门口拿起伪装用的运动外套还有鸭舌帽,打开门,从口袋里掏出现金交换三盒披萨,转身的时候顺手关了灯,整个房间只有电视屏幕亮着。


        披萨的香气让气氛彻底改变了,在他们身上找不见疯狂,只能看见的只是两个普通人吃着披萨,然后用猜硬币的方法罚对方喝酒。外面风吹着窗户发出声响,也被谈笑声掩盖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 谜语喝了太多酒,直接躺了下来,把头枕在双面的大腿上,因为沙发太小,他的脚都伸到了沙发扶手外面。刚闭上眼睛就听见了爆炸声,刚准备起身又被双面按下。
      “估计是阿卡姆的疯子们,闹不到这边,躺着吧。”这次不是那种沙哑的嗓音,而是冷静的声音,温柔有力,让人安心。


        爆炸的火焰而让夜空亮了起来,火光让双面没有毁容的那半张脸柔和了不少,谜语知道双面在对他撒谎,他看见双面的一只手摸着沙发靠背的另一面,他记得那里也被双面放了枪。双面的手一直压在他胸前估计也不仅仅是为了让他安心,因为备用的车钥匙在他胸前的口袋里。而他枕着的大腿肌肉也有了变化,随时准备好迎战或者撤退。
        双面这一系列的举动终是让谜语老老实实的闭上眼睛。当双面不再抛他们的硬币的时候,是绝对可靠的后盾。谜语有种错觉,好像只要双面在,他就可以放心做一些事情,在哥谭他能依靠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聪明才智。


        正义是孤独的,邪恶也是,每个人都是,但现在他们不是。

评论
热度 ( 21 )

© KK | Powered by LOFTER